程帝祀 生而为王

剑所指的地方,诅咒如影随形。

共听夜雨声不烦

全职喻黄同人,HE妥妥的,可能有oo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chapter.1 旅途
网上正在直播百花vs蓝雨的赛事,蓝雨以两分险胜百花,点评与嘉宾正在絮絮叨叨说着如果黄少天没有退役,那蓝雨也不会赢的如此狼狈,说不定当然让百花吃个零头。这的确是夸大其词了,黄少天虽然是荣耀第一剑客,但他是剑圣却不是神。
“没有了本剑圣,蓝雨也还是王者,诅咒之剑也能被继承下去。说你的胡话吧蠢货。”
他将快要燃尽的香烟摁灭在烟灰缸中,拿起桌面上的手机,目光在屏幕上笑容柔和的男人停留了许久,最终发去一条短信。将手机放进外套口袋出了门。
总算又结束了一场比赛,喻文州松了一口气走出机房,脱下的外套搭在手臂上对着门外的队友们微笑着“辛苦了各位,明天休息一天。”
手机里的信息奇多,都是来贺喜的圈中好友。他认真的一条一条阅读然后回复。最终手指停在那个熟悉的发件人之上。
少天。
很长的一篇,喻文州仔仔细细的看了两遍却不知该如何作答了。他不知道少天是以怎样的心情发来这条短信的。五个月前黄少天正式退役,喻文州的请辞信遭到驳回。他的手指缓慢的敲击屏幕,将信息写了改改了删。该感谢?该安慰?该自责?
好像都不是他该做的,感谢什么?谢谢少天为蓝雨加油助威?安慰什么?少天不要担心,蓝雨没了你照样能赢?自责什么?对不起,少天,我没有保护好你才迫使你退役?
他,黄少天,退役后的生活好像没什么过不去的,曾经身价千万的他从十八岁那天开始正式成为职业选手,他一战成名,无数战队想要从蓝雨挖走这个好苗儿,这一争,他的身价直线飙升,但他舍不得蓝雨,舍不得魏老大,舍不得喻文州,他自愿留在蓝雨继续发展,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。他带着夜雨声烦打出荣耀中的一片天,而从前的那个手残喻文州,成了他的队长,魏老大也摘下队长之称离开了蓝雨,只留下索克萨尔。
他在蓝雨前前后后签了三次合同,十八岁开始,二十七岁结束。他没了夜雨声烦,没了蓝雨,没了喻文州,他的世界并没有崩塌,地球也在照转。
荣耀第一剑客退役人人皆知,自然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,粉丝们怒啊,他们的黄少怎么就退役了呢?蓝雨愁啊,黄少天退役了,谁来辅佐喻文州,指导卢瀚文呢?其它队伍欢喜啊,蓝雨没了黄少天,还能强势多久呢?
想来他也知足了,他曾经拥有过那么多。
至于他退役的原因,实际上也没人目睹全程,那个瞬间太快了,让人目瞪口呆。
全明星周末现场,热热闹闹的荣耀粉齐聚一堂,黄少天正在台上与观众互动着,喻文州站在他身边。而第一排的观众正拼命的向黄少天身边挤去,事情发生的太快了,一个男人拿着水果刀直接刺在黄少天右手手臂上,鲜血溅到身旁观众以及喻文州的身上。等他们反应过来,那个男人已经被制服,但是水果刀几乎刺穿黄少天的右手臂。
愤怒的队友与粉丝一起扑上去几乎把保安和行凶男人撕碎。喻文州只能搂过黄少天飞快的打了120向场馆门口挪去,粉丝中有些医生上前为他做了紧急处理。
之后?之后黄少天就退役了。失去了神一般的右手的黄少天,还会有多少人为他欢呼?蓝雨不再需要他了。
而促使那个男人做出此举的原因,也不过是女友喜欢黄少天到痴迷而已。
不值得。太亏了。
他因此失去了荣耀的所有。他想要继续却无能为力。他忽然明白当时叶修的那句“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”的意义,可惜,这个圈子再也容不下他。他思考过他如何退役,却没想过是因为这个,这里不属于他了,他也不属于这里了。
问起黄少天的感想的话,大概就是遗憾,在那个瞬间,他体会过了绝望,惊讶,崩溃。而现在似乎是放下了,与荣耀相伴的十年,他知足。
他,荣耀第一剑客的名称在那一刻卸下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)